当前位置:首页
上海市湖北荆门商会第一届四次理事会
  发表时间:2016-12-22  阅读次数:3961

2016年12月19日下午,上海市湖北荆门商会第一届四次理事会在上海浦东国际华城举行。在沪的理事及秘书处人员参加了会议。会长罗锋主持了会议。会议就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7年商会工作提出了初步的设想,对商会建设党组织、召开商会第一届三次会员大会暨新春联谊会以及增选商会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理事等事宜进行了研究。

商会执行秘书长施兆忠首先对商会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2016年,商会始终围绕服务“三个平台”的宗旨,取得了五个方面的成效。一是走访调研,为会员服务。通过走访调研,既摸清了会员企业的生产经营的现状及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又使会员对商会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关注。二是奉献爱心,支援家乡抗洪救灾。今年七月家乡遭受了历史上罕见的洪涝灾害,商会很快启动了应急募捐机制,发出了“献爱心、支援家乡抗洪救灾”的倡议。得到了广大会员及荆门籍在沪爱心人士的响应和大力支持,短短的几天内,捐款达到12余万元,我们及时将善款定向捐赠给荆门市东宝区牌楼村灾民,善款居全省在沪地、市级商会之首。受到了省红字会和荆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赞许。在12月13日省政府组织的“博爱之夜”颁奖晚会上,获得了表彰和奖牌。三是精准扶贫工作卓有成效。今年商会从会费中拿出30万元,扶持荆门市京山县绿林镇东山村脱贫,资金落实到户、落实到项目,确保了9个贫困户一年脱贫,使该村一年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四是两个慈善阳光班效果明显。商会投资60万元助学三年的沙洋中学、京山一中两个阳光班,100名学生今年7月已毕业,通过高考有18名学生达到和超过600分,最高分673分,80%的学生达到了一本录取分数线。用时,从2013年开始每年2万元资助的荆门籍学生北京大学医学部预防系的李拂晓。今年7月已拿到了双学士学位,荣获2016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的称号,并被北京大学录取为肿瘤学专业博士研究生。五是捐建了一个化学实验室。今年8月由罗锋会长、代卫国理事个人出资20余万元,以上海市湖北荆门商会的名义,在沙洋中学捐建了一个460平方米的化学实验室。9月13日,常务副会长王玉斌代表上海湖北荆门商会参加了沙洋中学数字化实验室挂牌仪式。

会议围绕三个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商会在罗锋会长及班子成员的领导下,工作一步一个新台阶,商会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凝聚力越来越强,会员的积极性越来越高。得到了荆门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认可。2017年要一如既往,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加大规范管理力度,加大对外宣传和对内交流的力度,在会员企业创新创业、项目链接、抱团发展、资源共享方面有新的突破。

会议讨论决定,要加强商会党组织建设,成立上海市湖北荆门商会党的工作小组,负责商会的党建工作,做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党的工作小组由侯海峰、王玉斌、施兆忠三位同志组成。侯海峰同志任组长。会议拟定龚道华、汪金敏为上海市湖北荆门商会常务副会长候选人;刘华平、付双奇为商会副会长候选人;魏宇翔为商会理事候选人。商会秘书长周传碧简要介绍了各位候选人的基本情况,各候选人做了自我介绍和表态发言。会议表决一致同意,商会增添新鲜血液,为商会工作增添新的活力。新增人选待会员大会进行表决。

会议确立上海市湖北荆门商会第一届三次会员大会暨新春联谊会于2017年2月26日在东方万国企业中心举行。会上将总结2016年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表彰一批创新创业、回乡投资、慈善爱心的先进典型。表决通过增选商会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理事议案。

最后,罗锋会长对商会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各位理事、副会长、常务副会长对商会工作的支持以及各位会员、在沪的荆门籍老乡对商会的关心表示感谢。他表示将不忘服务“三个平台 ”的初心,与班子成员一道,扎实地推进商会工作向前发展,并想尽一切办法,增强商会造血功能,增强商会的实力。更多更好地为会员服务为社会和家乡为人民办实事、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