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一届八次理事会暨2018中秋联谊会圆满落幕
作者:施兆忠  发表时间:2018-09-18  阅读次数:2455

上海市湖北荆门商会

第一届八次理事会暨2018中秋联谊会圆满落幕

 

    金秋迎盛世,丽日展新天。在2018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上海市湖北荆门商会第一届八次理事会暨2018中秋联谊会,于915日至16日在素有长寿之乡、运动之岛、智慧之城的崇明假日岛农庄隆重举行。商会理事、监事、发展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会员企业代表共四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上海市湖北商会常务副会长方世武、荆门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主任刘涛、调研员冀常胜、原荆门日报社社长吴道银应邀出席会议。上海市湖北荆门商会常务副会长吴国继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有两个议题。一是总结商会今年以来的工作,审议增选商会副会长、理事候选人;二是由专家就当前经济形势、民营企业如何发展作主题演讲。

IMG_5258

 

IMG_5367

 

    会议首先由秘书长施兆忠总结商会今年以来的工作。他指出今年以来,商会围绕着服务“三个平台”的宗旨,按照年初会员大会提出的目标和要求,在“加快队伍建设,提高商会凝聚力;贴心服务会员,促进企业发展;强化纵横交流,疏通融合渠道;搭建服务平台,为家乡建设作贡献;坚持慈善公益,承担社会责任”等五个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使商会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下半年的工作重点有三个方面:一是进一步强化班子及队伍建设;二是扎实为会员服务,助推企业发展;三是为商会明年上半年换届作准备。

 

IMG_5276

 

IMG_5274

 

    接着,由上海市湖北荆门商会副会长郑昌盛作“关于增选上海市湖北荆门商会副会长、理事候选人议案”的说明。郑会长分别介绍了副会长候选人上海小虎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杜志明、理事候选人上海摩尔齿科集团创始股东王超、理事候选人湖北小禾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夏军伟、理事候选人上海秀卓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文为的基本情况。大会进行表决后,两位候选人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

 

IMG_5283 IMG_5288 IMG_5295

 

    会议进入第二个议题。由上海财经大学教授、上海湖北荆门商会发展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万君宝作关于“中美贸易战背景下的中小企业生存求胜之道”的主题演讲。万教授全面地分析了国际、国内的经济形势、深刻地剖析了贸易摩擦给我国经济带来的影响,明确地提出了民营企业如何规避风险,迎接挑战的发展途径,使与会者受益匪浅。

IMG_5298

 

    会议围绕万教授的演讲,结合商会工作和会员企业的实际开展了讨论,发展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赵斌、乔兆红、刘清平、黄磊,商会常务副会长侯海峰等在发言中,深刻分析了美国挑起贸易战的背景和原因,告诫大家要保持清醒头脑,统一思想认识,理性作出决策,加大创新力度,练好内功,增强企业竞争力。有条件的企业要抓住国家“一带一路”的机遇走出去,同时也要随着我国市场开放的步伐,抓住商机、发展壮大自己的企业。

 

IMG_5321  
 

 

    荆门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主任刘涛在会上讲话时,充分肯定了上海市湖北荆门商会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强化队伍建设、服务会员、服务家乡、开展慈善公益等方面,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工作扎实,成效明显。同时,对万教授的演讲和几位专家的发言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IMG_5347

 

    在会上,上海湖北商会常务副会长、上海宽睿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方世武,给各位理事及参会的嘉宾带来了“中秋”、“国庆”双节的祝福与问候。

 

IMG_5350

 

    会议最后,罗锋会长为这次活动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十分感谢万君宝教授为我们这次会议作了精心的准备,独到而精辟的见解,严密而充分的论证,使我们受益匪浅。也感谢发展指导委员会各位专家、教授和荆门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的各位领导,对商会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同时,他代表商会对这次会议新增选的一位副会长候选人、三位理事候选人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他说:这四位优秀的企业家,事业成功后,不忘家乡情怀,愿意承担社会责任,难能可贵,值得我们赞赏。最后,他衷心祝愿各位理事、各个会员企业,要认真分析当前的形势,理性制定发展思路,合理利用资源,务实开展创新,扎扎实实地把自己的企业做大做强。

 

IMG_5366

 

    九月十六日上午,与会全体人员参观了上海市湖北商会常务副会长余进的企业——上海假日岛农庄,并组织在葡萄园进行采摘活动。